乔乔家的喵咪酱

寡人不甘心(秦王日常)

寡人命不久矣啊,看着这满屋子的臣子,看着假模假样的八子,寡人不甘心啊。

寡人平生最大的志愿就是把我的熊槐槐娶进秦宫。寡人给他建了最华丽的寝宫,有温泉有华服,只待他入住了。

最可恨的就是那张仪诓骗了寡人那么多年,让寡人白白虚度了那么多年的光阴。

看着野心勃勃的稷儿和八子,寡人不甘心啊,寡人这眼一闭我的熊槐槐早晚被他们吞了啊。

----------------我是妹夫回忆过去的分割线----------

犹记得当年初次见小槐,他只有16岁是个翩翩美少年。那年他随父王去给周天子朝贺,各国诸侯都去了,28岁的寡人第一眼见到小槐就无法忘怀。

那天寡人被父王责罚心情郁闷便来到了王宫的御花园,在花园舞剑的时候飞来了一只色彩斑斓的布谷鸟,围着寡人不停打转唧唧喳喳的。寡人一气之下抓住那只鸟就将其掐死。

就在寡人准备扔掉那只死鸟的时候,一个翩翩少年郎冲出来打了寡人一耳光,寡人当时就想还手给他一巴掌的,当抬起头看到人时寡人放下了那只欲打人的手。

熊:“喂,你这人怎如此粗鲁,竟然掐死本公子的布谷鸟,你可知本公子的鸟是母后送的,你说你把它掐死了,你要怎么赔本公子。”

驷:“吵死了,不就是一只死鸟,值得你叽叽喳喳的像一个布谷鸟。”

熊:“你个蛮不讲理的野人,你有错在先居然还怒骂本公子,本公子一定要治你的罪。”

疆:“小槐,你怎么了,谁惹你生气了,给我说,我帮你打他。”田辟疆跑过来一把拉过熊槐藏在身后。

熊:“就是他,他刚刚掐死了母后送我的布谷鸟然后又羞辱我。”

熊槐探出头指着赢驷,田辟疆刚刚没看仔细,他眼里只有熊槐,现在看仔细了才认出被熊槐指着的人不就是秦国的公子驷,此人可是残暴出了名的啊,看来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。

田辟疆拉过熊槐,贴着他耳朵说着悄悄话,一边安慰熊槐一边拉着他脚底抹油的开溜了。

疆:“小槐,公子驷想来也是无心的,你若喜欢他命人去找寻最稀有的布谷鸟送你。好了,时间差不多了,朝贺要开始了,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。”

熊槐被拉着走,不甘心的频频回头瞪着寡人。寡人当时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天真烂漫、纯真可爱,这哪里像是一国的公子。

第二次见面是寡人去楚国求亲的,那日初到楚宫恰逢熊槐和八子外出游玩回宫。那年熊槐25岁,寡人37岁,八子18岁。

熊:“怎么是你,你来做什么?”熊槐还在记恨小时候的事呢。

威:“不得无礼,槐儿过来给秦王见礼。”

熊槐心不甘情不愿的见了礼,然后拉着八子就急急忙忙准备离开兰台宫。从八子看他的眼神和小女儿的娇羞,寡人知道八子喜欢熊槐。寡人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心中那股劲儿是怎么回事?当着熊槐和八子的面就求了亲。

驷:“楚王,寡人此次来是想联姻的,你我两国世代乃姻亲关系,如今寡人特来楚国求娶公主,不知公主当可嫁否?”

还没等楚威王说话,熊槐一口就给拒绝了,那紧张程度那仇视的眼神就跟当年第一次见寡人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熊:“不行,不嫁。凭什么要让我妹妹嫁给你这个野人。”

威:“大胆,槐儿,你的礼数学到哪里去了,这事由不得你,给孤退下。”楚威王吓出一声冷汗,真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今日怎会如此反常。

楚威王的呵斥还是有用的,不管多生气,熊槐都忍下来,只是紧紧的拉住八子的手离开了兰台宫。

那一天赢驷知道了熊槐其实也是在意八子的,既然如此那寡人更不能让你们在一起。

第三次见面是寡人送嫁赢盈来楚国,当天熊槐穿了件红色的喜服,漂亮的夺人眼球,寡人差一点就想把人当场掳走,最后还是冷静下来了。来日方长,等灭了楚国寡人就能正大光明的来接我的熊槐槐。

于是寡人重用张仪,可是这厮虽然有才干,但是太墨迹了,寡人生生被这厮拖死了啊,寡人不甘心,寡人心愿还为了啊。寡人不甘心就这样去了啊。

终于丧钟敲响,寡人还是不得不离开人世。只盼来生还能遇见我的熊槐槐。







2017-06-05
/  标签: 楚怀王ALL楚
13
   
评论(13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本人懒癌患者!文会慢慢填,不要指望我速度快!挖坑是强项,填坑是无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