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乔家的喵咪酱

楚魂(ALL楚)01

写在文前的一些话,由于剧情需要,剧中的屈原请各位看官自行脑补自己心中的形象。女攻写的好废,先这样看看吧,果然BG不是我的强项啊。


第一章

 

山巅之上,风是年轻的,人也是年轻的,面前是楚国的万里河山,它们也都生机勃勃。

 

“不谷是真爱这楚国山河。真希望能变成一只鸟,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,看尽我楚国的山河草木。”

 

“大君若变成鸟,这只鸟当名楚魂。”

 

“楚魂,好名字!”“屈爱卿,你愿意变成鸟陪不谷一起看尽这楚国山河吗?”

 

“灵均心之所向,九死而不悔。”

 

“灵均…灵均…”熊槐趴在书案上,整个人陷入昏迷口中不停的唤着灵均,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走到他面前伸手抚摸他日渐消瘦的脸。

 

女人的动作惊醒了睡梦中的熊槐,熊槐睁开眼就看到自己面前的芈八子。

 

“你来干什么?”惊醒的熊槐转过头去不看芈八子。

 

熊槐露出的手臂上的一条条刀刻的伤恰好被芈八子看到,她怔怔地看着他,不可置信道:“为什么执意不肯割地?为什么要如此伤害自己?难道那地当真比你的性命更重要吗?”

 

楚王冷哼一声,不屑道“尔等将不谷骗至此地,如今还妄想要我楚国的土地,不谷若是答应了,岂不是丧失了我楚国的气节,你无需再劝,不谷绝不会把地给你们的。这些伤不过是不谷用来警醒自己的,莫要再上你们的当。”

 

芈八子心中一紧,看向他道:“你若死在这里,就对得起楚国的百姓了吗?王兄,屈原来了。”

 

从怀里拿出冰肌玉露膏,芈八子将白色膏体涂抹在熊槐受伤的手臂上。

 

“灵均…他…”熊槐没想到屈原居然会来秦国,比起惊讶于屈原的到来,他更担心的则是他的安危,楚国需要他,灵均绝不能有事。

 

“他独自一人闯入我秦国腹地,求我放了你。王兄可想离开此地?”芈八子抽出帕子擦拭了一下刚刚抹完药膏的手,摸着熊槐精致的小脸。

 

“你又怎会轻易放了我,我不会走,但是你必须放了灵均,让他立刻回楚国。”熊槐转过头躲过她抚摸的手,他心里清楚自己根本走不掉何必再搭上一个屈灵均呢,灵均身负复兴他大楚的重任,万不可因为他而葬身在秦国。

 

“妹妹,看在你我曾经的情分上,你放过灵均吧。”这个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妹妹,这个自己一直很亏欠的妹妹,熊槐怎么都想不到有一天他会如此地央求他妹妹,只希望芈八子不要像他父王当年拒绝他那般狠心拒绝他。

 

“放过屈灵均不是什么难事,哪怕让他安然回到楚国也并不是难事,甚至王兄若是想离开,妹妹也可以帮你,但是王兄怕是要付出点代价,只是不知王兄你肯不肯?”芈八子手勾上熊槐的脖子,整个人压了下去。

 

“你…你…你要干什么?”熊槐不停的挣扎,但是他背后没有什么躲避的空间。

 

“你当了那么多年的王,不会连我想要做什么都不知道吧…熊槐啊熊槐,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”芈八子不顾熊槐的抵抗,用力撕扯着他的衣服。

 

“那么多年,我的心意,你难道真的一点都不知道,我为什么恨你当初把我嫁来秦国,那是因为我爱你。从我嫁到秦国来之前,我爱了你十年,可是你却狠心将我嫁到这苦秦之地,我有今天全是拜你所赐。只要你从了我,你和屈原我都可以放你们回楚国。”在她的心里从来没有真的放下熊槐过,不过是将对他的爱转化成了恨来激励自己,她对熊槐有多深的恨就有多深的爱。

 

看着眼前神情凄楚哀伤的芈八子,熊槐居然停下了挣扎,也许在他的心里对这个妹妹一直都是有着愧疚的。

 

“对不起,当年虽然非我本意,不过我没能阻止父王,我的确亏欠了你,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。”

 

芈八子虔诚地吻着他的眼、鼻、唇,就像是对待珍宝一样轻柔。脱了自己的衣裳和熊槐的衣裳,抚摸着他身上寸寸肌肤。

 

“王兄,这么多年,你终于属于我了。”

 

一场云雨之后,芈八子转过身去背对着熊槐眼泪不可控制的涌出来。

 

“王兄,你走吧,趁着现在走吧,屈原在秦楚边境等你。”

 

“妹妹…他日有机会,不谷一定将你接回楚国,这个你还是留着做个念想吧。”熊槐摘下一直带在身上的小时候芈八子送给他的石头放在床榻上。

 

“快走,别让我后悔…”

 

熊槐默默地看了床上的芈八子一眼之后夺门而逃,待他一离开,芈八子转过身来拾起床上的石头戴在脖颈上。起身穿戴好衣裳,正准备离开小木屋的时候,赢稷推门而入。

 

“母后,你怎么在这里?”赢稷打量了一圈小木屋并没有看到熊槐,只看到了他的母亲以及凌乱的床铺,心中一片了然。

 

“母后,你居然放了熊槐。果然,你对他一直都有感情。樗里疾送太后回宫,没有寡人的命令太后哪里都不能去。”赢稷看了一眼芈八子,对着身边的人下着命令。

 

“太后,请吧。”樗里疾做出一个请的姿势恭迎芈八子回宫。

 

“稷儿,你……”芈八子不可置信,自己的亲儿子居然打算软禁她。她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赢稷打断了。

 

“母后安心回宫将养,儿臣定会追回舅父的。”使了个眼色,让几个侍从几乎是用拖的把芈八子拖上马车。

 

“白起,烧了这里,寡人要这里变成一片废墟。”

 

“唯”白起领命找人去找火柴。

 

“熊槐,你以为你逃得掉吗?”赢稷眼神坚定地翻身上马策马离去,向着秦楚边境而去。


2017-05-16
/  标签: 楚怀王ALL楚
7
   
评论(7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本人懒癌患者!文会慢慢填,不要指望我速度快!挖坑是强项,填坑是无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