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乔家的喵咪酱

曇花夢(ALL恭,主越恭、蘇恭,微紫恭)前言

前言

 

緣起緣滅緣終盡、花開花落花歸塵。白髮蒼蒼的男子看著擺滿了滿屋的瓷娃娃,唇上勾起了一抹淺笑,終於他的生命也快要走到盡頭了,他不想為仙只希望讓他輪迴可以找到他——歐陽少恭。少恭就像是他做的一個曇花夢,夢中的一切很真實但是瞬間消散、剎那芳華。男子慢慢閉上了眼,他又開始做起了那個夢,那個他和少恭的夢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蓬萊

 

一身火紅衣裳的歐陽少恭身受重傷即將昏倒的時候,一道紫光闖入了少恭所設的蓬萊結界,紫光幻化成人形將歐陽少恭圈在懷中,右手點在歐陽少恭的額間快速唸起封印咒語將漸漸消散的仙靈封印。

 

「你……」歐陽少恭臉上掩不住的驚訝,他跟這個人從來就沒有交集,他不知這人為何會在這時候出現。只是還來不及等他問出口,他就失去了意識,昏倒在那人的懷裡。

 

「師尊……」當男子出現的時候屠蘇最初還感到詫異,可是當看到男子在封印少恭的仙靈的時候,屠蘇心中明白,師尊一定是為了來救少恭一命避免他神形俱滅,就像小時候師尊不忍心他死一樣。

 

「屠蘇,你和大家先離開,蓬萊就快要塌了。」將仙靈封印在身體里后,紫胤真人用法術將屠蘇等人都送走,然後默默轉頭看著站在他不遠處的美麗女子。

 

「公主,你是隨在下離開還是……」紫胤話未完,女子已經先行打斷了他的話。

 

「我本生於蓬萊,長於蓬萊,如今我已命在旦夕,真人就讓我於蓬萊一同葬身大海吧。真人,少恭一身孤苦,巽芳此生無牽掛只求真人能救救少恭。」巽芳將掉落在地上的玉衡撿起交給了抱著少恭的紫胤,她知道,眼前的人可以救少恭。

 

紫胤收起玉衡,抱著歐陽少恭御劍飛行離開了蓬萊。

 

「夫君,希望你能真的得到幸福。巽芳不能再陪你了。」頃刻間,整個蓬萊沉入了海底,而巽芳也隨著蓬萊一同葬身海底。

 

等在青龍鎮的陵越看到屠蘇一行人安全回來,心中的大石落下了,可是屠蘇東張西望不知道在找什麼,當眼睛看到了站在碼頭的陵越和芙蕖,快步跑向了陵越。

 

「大師兄、芙蕖師姐,你們有沒有見到師尊?」師尊和少恭不知道離開了蓬萊沒有。

 

「屠蘇,我和大師兄一直在這裡等你們,從未見過紫胤真人,真人應該在天墉城吧。真人應該也擔心你的,不如你和大師兄先回天墉城吧,這裡的災情已經得到了控制,剩下的我和師弟們處理就好了。」

 

「是啊屠蘇,你不如隨我先回天墉城見過師尊吧。」陵越明顯感覺到屠蘇身上的煞氣不穩,還是早點回天墉城找師尊吧。

 

「恩,師兄,我們先回天墉城。晴雪,你和千殤大哥是先回幽都還是隨我們一同回天墉城。」沒有見到師尊和少恭安然無恙,他心中始終是不放心的。

 

「屠蘇,我和大哥先回幽都吧。我在幽都等你來。」大哥離開幽都十幾年,婆婆和長老們知道他還活著一定會很高興。

 

「恩,等我先回天墉城見過師尊之後我再去幽都找你。師兄,我們走吧。」跟晴雪道別之後,駕著焚寂劍就先行離開。後面陵越也急忙化作一道劍光消失了。


   
评论(13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本人懒癌患者!文会慢慢填,不要指望我速度快!挖坑是强项,填坑是无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