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乔家的喵咪酱

初心(蘇恭)—短篇

『即便不為救人,也定要將歐陽少恭斬于劍下』帶著大家走入大殿的屠蘇心中不停的告誡著自己這句話。可是當歐陽少恭站在他面前的時候,百里屠蘇的心在動搖。

 

強制鎮定,手持焚寂劍一個人走向歐陽少恭。

 

「焚寂之力足以令你形神俱滅。」

 

『屠蘇,你終於來了。』看到走向自己的百里屠蘇,歐陽少恭微微笑了,嘴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。

 

「呵…明明是同一個人,如此相殘倒也有趣,便讓我們看看這一出曠世奇談究竟要如何收場?」

 

『屠蘇,動手吧,我就在等著你呢』少恭一甩手一道光芒飛出,屠蘇用劍擋住了光芒,但是被擊退了數十米。

 

少恭左手一揮衣襬瞬間變身,身後的金色羽翼搖動,美艷得讓眾人驚呆,何為神袛不過如斯。

 

『既然註定要永世孤獨,為什麼要讓我遇到你們,上天對我何其殘酷,我有錯嗎?我最大的錯就是想要把那些我在乎的人都留在我身邊。如果神形俱滅是我最終的下場,那麼屠蘇,我希望由你來終結我的痛苦。』

 

「晴雪,你們誰都不要動,這是我和少恭的事情。」屠蘇推開扶著他的晴雪,再囑咐了他們不要亂動,發動焚寂人劍合一向著少恭飛去。

 

劍從少恭身體穿過,少恭恢复了人形慢慢滑下,就在少恭的身體快要碰觸到地面的時候落入了一具溫暖的懷抱中。

 

「少恭……」當劍穿過少恭的身體時,屠蘇就已經清醒了,看到少恭滑下去的身體一個飛身接住他。

 

「你為什麼不躲?」看著氣息越來越薄弱的少恭,屠蘇心痛如絞。

 

「躲了又如何?你不殺了我,我就要殺了你。你們不在了,我依然還要孤獨永生永世,上天要我受這樣的懲罰,我非要逆天而行,這樣也好,起碼我不用再嘗盡痛苦。」

 

「不…不…我不要你神形俱滅,我……」

 

「什麼都不要說了。屠蘇,我好想要回到天墉城,過著和你一起彈琴練劍的日子,那段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候。」少恭的氣息越來越弱了,屠蘇將少恭圈得更緊了,只是屠蘇感覺自己的意識也開始模糊,腦中只出現了和少恭在天墉城後山練劍的場景。

 

「蘇蘇……」晴雪看屠蘇的情況不對,衝過去抱著屠蘇,只見隨著少恭的氣息減弱,屠蘇也開始意識渙散了。

 

「晴雪,這是少恭讓我交給你的,他說他相信你會救活屠蘇的。晴雪,你一定要記住了‘莫忘初心’,不要重蹈少恭的路。」巽芳將玉橫交到晴雪手中,她明白,少恭最不願意傷害的人就是屠蘇,少恭一定不願意因為自己而害了屠蘇。

 

巽芳將昏迷的少恭從屠蘇懷裡拉開,將少恭圈在自己懷中,默唸咒語催動了法術,兩人周圍瞬間變成了火海。

 

「巽芳,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晴雪對著火海中的巽芳大喊。

 

「少恭做了那麼多錯事都是為了我,我不希望他再受永生永世的孤獨,所以這是我唯一可以為他做的,雖然他心中最愛的不是我。」火光中隱隱傳來巽芳溫柔的聲音。

 

在火光吞噬了少恭和巽芳的同時,屠蘇也因為少恭的神形俱滅而死,晴雪含著淚用玉橫將屠蘇的靈魂收入玉橫中。

 

「蘇蘇,我一定會救活你的。」這一路走來屠蘇的心,她看得很清楚,她知道屠蘇不愛她,可是為了少恭最後的心願也為了自己,她一定要救活屠蘇。

 

自此之後,風晴雪成為了幽都的靈女,走上了尋找復活之法的道路,她堅信總有一天她一定可以讓屠蘇復活的。

 

(完)

 


2015-09-12
/  标签: 苏恭
1
   
评论(1)
热度(8)
本人懒癌患者!文会慢慢填,不要指望我速度快!挖坑是强项,填坑是无奈!